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进行学习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08:59:31 浏览:
 

10月31日,理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进行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宣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教育片通过对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的剖析,揭示了其灵魂蜕变的轨迹,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勤政为民,廉洁奉公。陈宣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例为鉴,汲取深刻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抵御歪风邪气,永葆清廉本色。

院党委书记陈宣做了题为《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讲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和重大历史事件,讲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详细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指出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检验的标准就是师生的满意度,希望师生员工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育人的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院长夏蔡娟做了题为《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谈如何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的专题党课,她从全球化进程、世界经济重心、科技与产业、全球治理、世界政治格局等变话对中国的影响讲起,讲到中国的发展变化举世瞩目,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服务党和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发展。通过党课学习,与会人员又一次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此同时,近期学院其余处级干部也通过对所在支部和学生党员讲党课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还进行了集中学习,陈宣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的精神,并就下一步开展工作进行了部署。(撰稿:文毅 审核: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