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教时讯 > 正文

陕西高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0-21 16:22:56 浏览:
 

《陕西日报》2015年10月16日(记者 周明) 题:胡和平在全省高校系统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用力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10月15日下午,全省高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召开的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高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传达了中央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

胡和平强调,全省高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搞好专题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始终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持续用力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他要求,要深刻认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专题教育保证高校履行立德树人使命的重要作用,在增强思想自觉上见成效;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精心组织设计,在提高研讨质量上见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贯穿到专题教育全过程,逐条梳理广大师生关注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在深查实改上见成效;要突出高校特点,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注重用好正反典型,在“两促进”上见成效;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建立长效机制,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

毛万春要求,全省高校系统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端正办学理念、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契机,从严从实抓落实,奋发有为抓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高教工委汇报了全省高校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情况。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全省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