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教时讯 > 正文

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教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4-24 00:29:52 浏览: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换届

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4月21至22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换届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科学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目标,进一步凝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重要目标和核心要求,推动建立健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风格、符合中国文化心理和中国学生特点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杜玉波指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和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政策咨询功能、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发挥专家智库作用,进一步提高咨政服务的实效性。要积极参与考核评估、研究制订标准体系、不断加强培养培训,进一步增强专业指导的针对性。要深化理论研究、形成研究合力、注重转化应用,进一步提高研究探索的实践性。

与会代表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云平台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材建设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分层分类专题培训、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新一届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部分在京部属高校分管校领导参加会议。

新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由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担任主任委员,委员由有关省(市)教育工委、高校负责同志和高校从事心理咨询的专家学者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