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教时讯 > 正文

2014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议在西安举行

信息来源:【省教育厅官网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2-24 10:54:51 浏览:
 

2014年12月23日上午,2014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议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云峰致欢迎辞,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主任柯昌万宣读表彰通报,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惠朝阳出席会议。

\

2014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议现场

会上,共有53个信息工作先进集体、11个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集体、63位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105位优秀信息员、30条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教育好新闻获得表彰。

\

\

2014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议颁奖现场

西安市教育局、渭南市教育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培华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石油化工学校和省教育厅高教处等9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陕西教育(综合版)》、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编辑室、省教育厅新媒体工作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培训讲座。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教育信息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以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为主要发布平台,大量教育战线的工作动态信息和典型经验、突出成就得到及时反映,及时回应了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2014年度,共采用各市(区)教育局信息1677条、各高等学校(含厅属中专学校)信息4203条、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各部(处)室(直属单位)信息783条,信息报送质量大幅提高,为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宣传环境,营造了关注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发扬成绩、加倍努力,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各地区、各单位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找准本地区、本单位在全省教育信息工作格局中的位置,完善机制,配强队伍,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信息宣传工作中,在做好日常信息报送工作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微博信息报送和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群策群力,为促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省各市(区)教育局、各高校和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各部(处)室、直属单位信息员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文/陈栋 李孟瑞;图/任小朋 赵丽娟)

【信息采集:罗新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