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活动 > 正文

我校校报学生记者参加陕西校媒2015年春季交流会

信息来源:【校报学生记者站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5-12 20:27:07 浏览:
 

5月9日上午,陕西高校传媒联盟2015年春季交流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第五会议室举行。华商网总编辑毕诗成、陕西日报新闻部主任贾玉峰、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申玲玲、中青报陕西记者站站长黄博以及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30所高校的80多家会员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中国陕西高校传媒联盟主席高润卿主持。

中青报陕西记者站站长、陕西传媒秘书长黄博致辞。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小聪、西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主席马俊与陕西高校传媒联盟主席高润卿分别发言。

毕诗成、贾玉峰、申玲玲、黄博入座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讲解。针对社会媒体与校媒的关系,贾玉峰认为:“每个人都是发声体。在互联网加速发展的时代,社媒与校媒嫁接才能塑造更多的可能”。而对于“传统媒体会不会消亡”,前辈们一致认为技术催生媒介发展,媒体要不断立足于受众品味,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传统媒体的消亡,也给不少业内学子带来不少困惑。毕诗成对此鼓励大家,不要只做纯粹的报道,还要不断积淀自己,为以后工作打好地基。

校媒间还进行了分类交流,校媒记者们按照“纸媒分会场”、“新媒体分会场”、“广播电视分会场”的分组,分别以“快速阅读下的纸媒改革”、“广电媒体的网络化进程”、“如何权衡新媒体的快速资讯和深度报道比重”为主题展开了近两小时的分组讨论。我校校报学生记者参加了“纸媒分会场”的交流。参会社会媒体代表们从高校校媒工作的定位、价值、机遇和挑战、与社会媒体的互动和共赢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接着各校校媒代表详细介绍了各个高校新颖特色的媒体运营平台,并着重分析了校园媒体的创新模式。此外,参会的会员媒体代表也分别用不同形式展示了自家媒体,并从组织构架、文化建设、创新改革等多方面分享该媒体在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和工作心得。(校报学生记者站 王海云 唐琳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