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活动 > 正文

纺织学院举办“挑战杯”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5-05 00:56:34 浏览:
 

4月27日下午,纺织与材料学院科技协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挑战杯知识讲座,活动邀请曾在挑战杯中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奖项的研究生黄河柳、张宏伟作为主讲。临潼校区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几名高年级同学结合自己近年来参加挑战杯的经验,从什么是“挑战杯”、如何做好挑战杯、做好挑战杯的前期规划和后期总结、如何申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展示了自己答辩时的PPT,更加形象直接的向低年级学生展示了参加大赛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接着针对近期正在准备的“小挑”,几名同学又从不同角度与“挑战杯”作进行对比介绍,让学生们在投入之前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最后低年级学生针对自己的疑问与高年级学生交流,几名同学耐心细致的做了解答,学生们的交流互动也将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挑战杯知识讲座引起了低年级学生的高度重视,因为跨校区的原因,低年级很多同学对挑战杯等创新知识竞赛了解甚少,为了更好地调动我院学生科技创新的兴趣和激情,更好地实施我院首创的“挑战杯4+1模式”,学院坚持每年举办相关知识讲座,在本次讲座的理论积淀之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的准备会更加完善和成熟,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会有更大幅度的提高。(通讯员:高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