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活动 > 正文

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红色革命之行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9-07 16:05:27 浏览:
 

为纪念中国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理学院二十九名师生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机会参观了陕西华阳红二十五军革命根据地。

旭日初升,踏着朝露,攀爬过234个笔直台阶的阶梯,在直插云霄的革命英雄纪念碑下追忆先烈。“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在碑上格外明显,同学们瞻仰了纪念碑上的革命烈士名单。大家怀着无比神圣和虔诚的心,向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着强烈的敬意。这是军魂之所在,抗战烈士的气息依旧流淌在人们心中,是当之无愧的楷模。

驱车赶往红二十五军革命根据地,师生们了解了红二十五军抗战烈士在石塔河战役中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的英勇事迹,房屋内的一些照片再现了红二十五军长征时的场景,他们自发组成队伍为和平而战,战火硝烟无所畏惧,最终赢得胜利。

通过这次红色革命之行,使师生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同时,也使大家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融合了感情,凝聚了团结,焕发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永葆活力,再创佳绩。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梦想而奋斗的无穷动力。(通讯员:刘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