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相逢是首歌: 暑期校园迎来多批次校友返校

信息来源:【校友总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8-28 23:10:14 浏览: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暑假,怀着对母校的深情与牵挂和对同窗相逢的期盼和喜悦,我校91级染整、环工、机电、针织、产品、机制专业,96级机制、空调专业,97级经济法专业,0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等多个毕业班级纷纷返校聚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聚会活动,并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宁静的校园内充盈着校友们的欢声笑语,变成了校友们回忆往昔、畅谈未来的精神家园。

怀念青春:说不完的话语

校友们回到思念的母校,对学校的一草一木都倍感亲切,激动地寻觅着曾经的记忆。在返校的诸多校友中,他们有崭露头角的行业新锐,也有事业有成的社会中坚。阔别多年之后,大家满怀感恩之心回到培养自己成长成才的母校,聚在一起重温往日美好时光,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徜徉的身影,洋溢着他们的欢声笑语。

通过与学院领导和恩师面对面的交流,校友们充分了解到母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纷纷向学院领导和恩师们汇报个人生活和事业发展状况,畅谈自身所经历的坎坷磨砺、成功喜悦等人生体会,感怀母校与恩师对自己的悉心培养和帮助;通过与同窗之间的欢乐互动,彼此之间诉说着上学时的趣事、倾吐着离情别绪,仿佛昨日重现,一切都那么温馨自然……

在染整91级校友举行的师生座谈会上,校友们集体向昔日的恩师深深鞠躬,以此来表达对母校、恩师的感恩之情。看着济济一堂的学子重归门下,桃李满天下的老师们感慨万千,他们与校友们共同追忆了当年求学任教的情景,并对学子们取得的成绩予以赞扬。

校友们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对老师的眷恋之情以及返回母校聚会的无比喜悦。产品91级校友祝双武说:“对母校有说不完的话,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感谢母校!”汉语言 01级韩晓燕说:“很亲切,有种回娘家的感觉”。“下一个三年、五年或是十年,让我们再相聚,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工程大。” 有校友说,“是母校和老师教给了我智慧,铺平了我一生的路。”还有校友说,“回到母校,就像回到了我们的青春时代,我们聚的是青春,聚的是成长。”

感恩母校:我愿你更美好

校友们以成功的事业和对社会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在取得成绩之时,不忘母校的辛勤培育。在今年暑期返校活动中举行的多次座谈会上,校友们在回忆往日校园生活时光的同时,也不忘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和意见。比如,在学科建设方面,一方面要立足艺工结合办学特色和传统纺织优势学科,另一方面要不断拓展新兴学科和跨学科研究的发展;在师资建设方面,要外面引进和校内培养并举。在学生培养方面,校友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提出了很实用的建议:一要注重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学习,以拓宽知识面;二要培养基本技能,为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三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以更好的接触和了解社会,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四要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更好地迎接各种挑战。

期间,为了更为直观的感受母校的发展变化,校友们还饶有兴致一道踏寻昔日的校园足迹,漫步或驻足于老校区那些熟悉的教室和宿舍楼,回味着旧时学习生活的点滴情景;当校友们乘车到达临潼新校区参观时,被眼前现代恢宏的校园美景所震撼,也被纺织服装博物馆、校史馆珍贵丰富的藏品和特色文化所折服。观后,大家无不感叹母

校的巨大变化,为母校建设发展的日益壮大感到自豪,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共话未来:母校情深,学子意浓

学校高度重视校友返校活动,在校友聚会日,副校长黄翔、樊增禄等校领导和校友总会秘书长张茂林参加了部分专业的校友聚会,向校友们送去了母校的关怀与祝福。与此同时,校友总会在活动的组织策划、协调保障等方面与校内其他相关部门配合协作,为校友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聚会校友的认可和好评。

校领导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返回母校团聚,同时高度赞赏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学校领导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和发展规划,并祝校友们事业进步、生活幸福安康。讲话指出,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出一批批优秀校友,母校教授学子知识、塑造学子人格,也时刻牵挂、关心着每一位校友的成长和发展。

每场参会校友都纷纷发言,座谈及专题交流气氛非常热烈。校友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故事,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眷顾之情。纺织工程针织95级校友胡延成谈到,作为工程大的毕业生,他感到很自豪。母校给了他知识的滋润,锻炼了综合性的能力,良好的学习氛围,润物细无声地将做人的道理融化到他的血液中。机制96级黄俊说:“相聚短暂,情意恒久,谢谢西纺岁月留给我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幕幕,祝福我们的母校——西安工程大学迎来新的辉煌。”还有校友说,“在工程大学习的四年,自学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这让他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不断的自学,不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染整91级校友还举行了专题交流会。校友们在会前认真准备,会上积极发言,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所从事工作的专业特长同大家分享了和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专题知识。熊远辉校友和薛朝辉校友分别用PPT给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生活用水和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刘剑校友、徐升运校友、徐爱国校友就领导力、生物酶应用、产业用纺织品开发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专题交流,校友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返校聚会期间,校友们以赠送纪念品等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激和祝福。97级经济法专业校友向人文学院赠送了玉环,机制96级校友目前正在和机电学院联系赠送纪念品事宜,以此表达对学院、母校的培育感恩并祝愿学校事业兴旺。

整个暑期,各学院、后勤处、档案馆等单位不遗余力地给予校友返校聚会大力支持,使返校聚会的校友们在每一个环节都能深切感受到母校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进一步激发了校友为母校做贡献的热情。(通讯员:向雅玲)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