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机械行业发展及大学生能力培养”主题报告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10:37:01 浏览:
 

11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工程训练中心特邀请中国兵器北方电子研究院206所加工中心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贾广杰做了题为“机械行业发展及大学生能力培养”的报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工程训练中心张立昌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电学院辅导员李良主持。

王鸣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学校积极构建“合力育人导师团”的创新实践之年,也是机电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启动之年,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能力素质,培养同学们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精神,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行动计划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报告,更加深刻地体会一名普通劳动者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报告会中,贾广杰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实际,对机械行业国内外设备的发展、车间管理、流程再造以及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自己的招聘经验和企业的招聘需求、工作要求,对大学生应该“学什么”、“做什么”和“准备什么”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勉励同学们培养终身学习、学会感恩、不畏挫折的价值理念。

本次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旨在培养同学们积极的劳动态度和良好的敬业精神。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生需求,统筹学校优质资源,探索破解学生学习内生动力不足、专业发展迷茫、知识难以转化为实践能力等难题的一次尝试。(撰稿:李良 审稿:王鸣媛)

附专家简介:

贾广杰,男,1972年10月出生,1992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中国兵器北方电子研究院206所加工中心操作工,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享国务院政府津贴。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首席技师、兵器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陕西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陕西省示范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