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生物技术与生物化工研讨会”

信息来源:【环境化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3 09:15:08 浏览:
 

11月12日上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学院507会议室举办了“生物技术与生物化工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马光辉研究员一行4人,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西安工程大学环化学院院长范代娣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经纬学者”讲座教授武占省教授做了专题学术交流。学院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武占省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马光辉研究员就《均一纳微颗粒制备及其在生化过程中的应用》;魏炜研究员就《自发荧光壳聚糖纳微球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探索性研究》;武占省教授就《解盐促生菌剂型创制及性能研究》;范代娣教授就《高活性稀有人参皂苷的绿色制造及生物学功效研究》;吴颉研究员就《基于颗粒材料的生物医药产品研究》;夏宇飞副研究员就《颗粒化乳液及其在疫苗递送系统中的应用》分别作了报告。

本次研讨会拓展了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活力,使大家对生物材料与生物化工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促进了校所相互了解,为今后合作奠定了基础。(撰稿:潘虹 审核: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