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7 17:48:22 浏览: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学院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11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先后召开师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探讨教学质量提升举措。学院副院长肖渊、党委副书记冯涛、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师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自身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针对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时间安排、实验等实践课程安排、毕业实习、就业指导、校园公共设施等具体问题,纷纷提出自身的困惑、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各系主任分别针对各系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表示将在新培养方案中考虑和吸纳同学们所提的有益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相关课程时间安排和专业课程顺序,同时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地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对老师的授课方式提出一定的意见建议,做到沟通交流的及时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对学生提出的涉及其它部门的意见建议做了详细记录,并及时上报反映。

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结合师生座谈会上学生所反映的问题,以及开学以来学院教风学风提升行动成效,围绕教风学风、课堂教学、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科技竞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教师发言后,副院长肖渊对各位教师关心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加强对《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发展为中心,加强师生交流,因材施教,教学相长,改革创新,真正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不断推进学院本科教学的内涵发展和教学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撰稿:刘冰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