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4:30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的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能力、拓宽研究生的科学研究视野,11月8日,我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会议邀请到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路文教授及我院硕士生导师杨博副教授,分别针对“科技论文写作及科研方法”和“表示学习方法及其应用”在7号楼613报告厅进行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陈金广、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研究生辅导员及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陈金广主持。

此次报告中,路文针对科技论文写作及科研方法做了详细讲解。他指出高水平的论文不仅要有科学的分析论证,独到的学术见解,而且要做到结构严谨、语句通顺、用词准确,有较高的可读性,才能被相应的期刊杂志所接受。同时,针对如何做科学研究、如何总结工作成果、如何撰写科技论文等相关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杨博主要介绍表示学习的基本概念,流行学习与稀疏表示的基本思想,以及表示学习在图像快速检索与生物组学数据挖掘中的应用。整场报告会,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在提问环节,与会师生踊跃提问,两位专家对大家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系列报告会之一,通过邀请知名院校的优秀学者及学院优秀教师进行交流,不仅能拓宽我院师生的视野,更能提高我院师生的学术水平,激励大家对于未来科学前沿热点问题的积极思考,进一步营造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撰稿:程帅 审核:陈金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