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中华口译大赛陕西省复赛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16:11:42 浏览:
 

为发掘新时代高素质口译人才、推动全球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跨文化交际素养,在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联合国大会直属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的官方指导和支持下,西安工程大学和策马翻译(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中华口译大赛陕西省复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于2019年11月9日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安工程大学人文学院翻译硕士(MTI)教学中心与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协办。

本次陕西省复赛共有37名选手参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九所省内高校。大赛赛程由上午的闭门“英译汉”淘汰赛和下午的“汉译英”公开决赛组成。评委从选手作答时的信息传达、语言质量、职业素养三方面进行评分。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排名前15名的选手晋级大区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安交通大学的茹南溪同学获大赛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的姚瑶、曲帅奇,西安外国语大学的王博洋、陈泽逸获得二等奖;西安理工大学的王冰鑫,西安工程大学的苏彤、李瑶瑶,西安文理学院的苗书乔,西安交通大学的陈妍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马欣雨获得三等奖。

赛后评委会主席李雅丽从听力理解、逻辑分析、语言表达等多个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随后,人文学院院长助理王伟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首先对于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共同促进高校翻译人才培养事业的协同发展。

2019中华口译大赛陕西省复赛至此圆满结束,预祝晋级的选手们在大区赛取得好成绩!(撰稿:王伟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