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东华大学王华平教授为“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做特邀报告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研究生工作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11:54:04 浏览:
 

11月8日,正值桑麻基金颁奖典礼在我校召开,悉闻东华大学王华平教授受邀来我校参加颁奖典礼,纺织学院和研究生工作部共同工作,特别邀请王华平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做题为“纤维新材料发展趋势”的特邀报告。金花校区近100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王华平教授结合我国纤维材料宏观形势和当前纤维材料领域的发展趋势,从纤维材料的历史、应用、发展及纤维材料的展望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的科学数据和生动的现实案例,客观分析了我国纤维资源建设面临的困境,强调了纤维科学肩负的重大的使命,系统阐明了纤维新材料的发展、为什么发展的问题等具体内容向广大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报告结束之后,王华平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作答,整场报告历时两个小时,王华平教授用广博的学识,结合自己丰富的阅历,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广大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报告,给同学们以深刻的启示和教育意义,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是做人、做学问的道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着重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努力专研学术。(撰稿:李路瑶 审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