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第四期人文论坛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11:37:18 浏览:
 

2019年11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第四期人文论坛暨“合力育人导师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主题教育活动在B-235举行。人文学院特邀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供应商—策马翻译(集团)总裁助理周敬棋、策马翻译(集团)培训中心杭州校区负责人郭艳卿做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翻译学业规划与翻译职业规划”。参加讲座的学生有英语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翻译硕士(MTI)与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助理王伟主持。

郭艳卿首先介绍了策马翻译(集团)公司口译、笔译、翻译培训、会展与语言文化咨询等核心业务。随后,她深入分析了作为一名优秀译员需要具备的综合素质及核心技能,并就同学们关心的翻译实践能力训练、翻译硕士(MTI)备考规划等问题做了讲解。周敬棋以幽默风趣、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翻译专业就业前景、翻译职业发展、CATTI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和翻译公司招聘等方面的问题。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策马翻译(集团)公司提供的联合国语言服务培训项目,联合国口译模拟训练营以及校企合作项目。

王伟就校企合作做了展望,希望以“在线远程实习项目”为试点,尽快落实双方全面合作协议。最后,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撰稿:王伟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