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技术人才大赛”校内选拔赛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7 14:39:20 浏览:
 

2019年11月6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7号楼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技术人才大赛”校内选拔赛。旨在培养我校学生对软件编程的兴趣,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及创新思维能力,加快我校计算机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近三百人报名参赛,参赛学生在近三小时比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学院20余位老师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监督。设计算法、综合编程,每一项都是对程序设计能力和代码编写能力的考验,参赛学生们积极思考,将问题一一化解,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及专业技能。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学院充分把握学科专业发展总体方向,努力构建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重点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来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及创新能力。近年来,已有许多学生在全国软件类大赛中取得佳绩。(撰稿:张乐 审核:陈亮)

大赛简介:

为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已成功举办十届蓝桥杯大赛。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参赛学校超过1200余所,参赛规模已达三十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包括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蓝桥杯大赛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 IT 类科技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