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创新课堂教学设计”主题教学观摩及教学诊断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10:40:16 浏览:
 

为持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营造课堂教学创新氛围,11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金花校区7-610进行了以“创新课堂教学设计”为主题的公开示范观摩及教学诊断专项活动。院督导组周镭教授、李霞教授、王保忠教授,以及近5年入职的全体青年教师及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王保忠主持。

青年教师陈恒、马冰、郑岩岩、赵龙峰、张岭分别对《政治经济学》、《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运筹学》、《货币金融学》《企业管理与技术经济分析》五门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了教学展示,并重点阐述了授课课程的课堂教学设计。在有限时间内各位教师完整呈现了教学知识点的理论讲解、重难点把握以及案例教学,并通过板书或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呈现。教学展示融入了创新型教学方法,例如启发式教学、案例导引等。各位督导教授给予细致的诊断性指导,从核心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知识点严谨性到讲解时的逻辑表述、实际案例选取的贴合度等方面给予了每位青年教师详细的指导。会场全体青年教师也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教学交流中,通过个人教学方法入手,给讲课教师也提出个人建议,细致入微到课堂语速及Power Point的文字字体大小等,整个观摩活动气氛活跃而富有成效。

本次活动将会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有助于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最后,副院长王保忠进一步强调,作好课堂教学是教师的首要职责,后续学院将会持续开展教学示范和诊断活动,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并致力于钻研教学创新活动中,勇于打破传统教学方式,青年教师是今后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创新的主力军。(撰稿:王姝頔 审核:徐焕章 王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