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参加图像处理国际会议ICIP 2019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16:03:44 浏览:
 

9月22日-26日,第26届IEEE图像处理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Processing, ICIP)在中国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张凯兵教授及其研究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9月23日上午,张凯兵教授其研究生朱丹妮对本次会议录用的论文“Learning a cascade regression for no-reference super-resolution image quality assessment”(基于级联回归学习的无参考型超分辨图像质量评价方法)进行了海报展示和汇报,针对图像质量评价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与国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期间,张凯兵教授及其研究生还参加了深度学习技术、图像与视频质量评价和图像与视频分析等多个分会场会议。

通过参加此次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充分展示了我校科研水平和能力,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学科的影响力,也加强了我校同国内外知名专家的合作和交流。

ICIP是由IEEE信号处理协会赞助举办,是国际上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该系列会议自1994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对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成果展示与专题讨论。本次会议共有2065篇论文投稿,最终录用945篇,录用率为45.76%,共邀请全球近1200多名图像处理领域专家学者参加,分别开设了大会演讲、主题演讲、分组论坛、口头汇报、海报汇报五个板块。(撰写:张凯兵 审核:景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