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之二十四——科研七年:经验、教训与启示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15:20:40 浏览:
 

9月26日下午4时,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于临潼校区C座242室举行。本次专题讲座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田宋博士为大家讲授,以“科研七年:经验、教训与启示”为题,结合自己博硕期间的科研经历,将自己对科研的认识和理解,重点从论文写作、论文发表、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分享。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

田宋博士从自己科研之路由易到难、逐步攀登的经历说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科研生活的点滴。田博士认为,做研究首先要学会阅读与思考,必要时进行抄录,通过仔细观察现象,进而提出命题,将抽象的概念变成可以度量的产物,然后假设、研究,得出结论并总结经验教训,进而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他总结出研究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些问题,从目标制定、阶段计划、读书内容、协作计划以及投稿技巧几个方面向大家传授相关经验。除此之外,田博士强调一定要重视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分析工具,在科研工作中只有不断的总结、反思,才能取得进步。讲座最后,田宋博士赠语大家“基础基流基本功,大山大海大格局”,希望对于刚步入科研阶段的研究生们,能够学会踏实奋进的学习,完成人格品质的升华。(撰稿:张余丹 审核:徐焕章 王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