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五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5 09:12:01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我校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应科技处和机电工程学院邀请,2019年9月23日下午,西安弘理专利事务所专利代理部部长曾庆喜莅临我校,于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专利申请及检索分析提升专利质量”学术讲座。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科研秘书许涛老师主持。

本次专利申请及检索分析提升专利质量讲座,主要围绕专利的实质意义及专利制度,不同类型专利的概念及区别,专利的保护客体中不授予专利权的客体及什么能够申报专利,专利审批流程,专利撰写,专利检索等相关方向,为学校师生的科学研究和专利申报撰写搭建良好的交流和服务平台。

本次讲座有助于高水平、高质量专利申报撰写和人才培养,到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撰稿:赵放 审稿:张守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