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4 14:50:00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科技处处长朱耀麟、机电学院院长胥光申、党委书记王鸣媛、副院长肖渊、张守京及学院所有拟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批者电子信息学院的张凯兵老师和理学院的张国青老师分享基金申报经验。会议由张守京主持。

会上,朱耀麟总结了近5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情况,从政策引导、拓宽申报类别、扩充申报人员范围、发挥学校科研平台作用、加强校内评审力度和积极推进对外联系与交流等6个方面阐明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基本思路。

在经验交流环节,张凯兵、张国青两位老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的宝贵经验,参会教师结合自己的申报情况与张凯兵老师和张国青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胥光申对机电学院近三年的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了目前机电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国家自然基金对促进学科发展及提升教师自身科研水平和专业素养的重要意义,要求全院教师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不仅从数量上进行提升,更要保证基金申报的质量。最后,胥光申对2020年机电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撰稿:张守京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