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7:23:31 浏览: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9月11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学院教务科、教研室和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玉森主持。

会上,刘玉森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向大家汇报了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制定的关于提升教风学风的实施细则,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随后,又向大家通报了学校从开学第一周开始开展的常态化教学检查的情况。

接着,他结合目前学院高职、成教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学院教学管理改革和教学工作的思路,安排部署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他指出,教研室的重点工作是加强教风提升,要求教师要严格管控课堂,提高讲课效果,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建设。实验室工作要加强日常规范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确保实验教学正常开展,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做好资料归纳和存档工作。教务科的工作重点,一是做好日常教学教务管理,确保教学正常秩序、服务好全体师生,其次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要求尽快修订完成各项教学、管理文件,启动实地检查各函授教学点教学组织情况的工作,指导各函授教学点规范办学、提升办学质量。

大会还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刘玉森希望全体人员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使学院教学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撰稿人:唐长亮 审核: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