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教学质量督导团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1 10:51:55 浏览:
 

9月9日,校教学质量督导团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全体专家、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主持。

会上,樊增禄对督导团开学第一周教学条件保障巡查、教学秩序巡查以及随堂听课三方面的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同时,他对督导团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本学期课堂教学的监控重点为开新课、新开课教师,要求专家不仅要深入课堂听课,还要考察教师的教案、讲稿、作业、答疑、对课程大纲的了解及符合度等情况,并予以指导;本学期实践教学的监控重点为实验课和实习实训,希望通过深入实验室检查、省内外实习单位的实地走访,进一步全面掌握我校实践教学的运行情况,提高实践教学的重视度,促进实践教学环节的规范,加强执行落实的力度。

胡新煜就学校教学检查工作作了说明,他指出,为提升我校教风学风,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本学期从第一周开始教务处和学院联合,每个工作日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常态化教学检查,希望通过督导团专项教学文件抽查以及随堂听课评教等多层次的检查,进一步提升学校教风学风。随后,他解读了本年度新修订的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并指出已要求学院利用教学法活动,集中学习本科教学的新理念和新规定,督导团后续可开展相关检查。最后他就督导团发现的有关问题表示会进行及时的反馈和督促改进。

期间,督导团专家就如何客观公正地认定教师教学效果进行了激烈地探讨,最后一致认为,应依据标准、实事求是、多人评价,尽力真实地反应教师的教学水平,给决策者提供正确的导引。

会后,专家们就本学期各教学单位的抽检教学文档资料进行了分组检查。 (撰稿:李红艳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