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大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0:45:18 浏览:
 

9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金花校区7-610报告厅,面向全院教师召开了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大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冬梅、学院院长李艳教授、党委书记徐焕章教授、副院长王保忠教授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王保忠主持。

招生和就业是高校办学的基本出发点。专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决定了招生来源和就业去向。学院邀请了我校招生就业处张冬梅处长,张冬梅深入分析了近几年全院各专业的招生和就业情况,她指出部分专业招生压力依然大,个别专业受到学校的招生预警。同时她对各专业学生的未来培养、教学质量提高途径也发表了独到见解,如丰富培养模式、增加学生兴趣、加强预警等。帮助广大教师深入了解各专业招生和就业情况,可以有助于提升教风和学风建设的水平。

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基础。王保忠结合国家、陕西省及我校一流专业发展规划和建设的形势,深入分析了管理学院各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在国家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校级一流专业的分布和现状水平,指出各专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教风和学风建设为切入点,深入推进专业建设等各项综合改革,大幅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学校办学的生源质量和就业层次。为此,他提出了近半年来多次讨论形成的《管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征求意见稿),该行动计划从专业类别调整、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师资能力建设、实践教学创新、“外专引智”工程及国际化视野、全环节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管理学院在未来三年的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为教风学风建设提供了长效机制,为学院今后教学工作开展提供了一个纲领性思路。

最后,李艳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对本次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大会的召开意义表示了高度肯定,要求全体教师从个人做起,积极参与到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中,她指出今后学院也将进一步完善学院教学管理体制,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教学质量评估体系的完善发展。(撰稿:王姝頔 审核:徐焕章 王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