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参加“诺奖论坛”感悟科学家精神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4:13:54 浏览:
 

为了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诺贝尔奖得主的学术风采和人格魅力,学习和领悟大师们的思想和科学家精神,9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5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赴西北大学参加“诺奖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科学家阿达·约纳特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主讲嘉宾作了题为 《From Basics Science to Modern Medicine》的学术报告。

阿达·约纳特教授围绕核糖体展开论述,她阐述了核糖体对生命的重大意义,分析了核糖体的结构和工作机理,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通过解析抗生素结合的模式、抑制活性以及协同作用途径等结构信息开展科学研究的工作方向和创新点。当阿达·约纳特教授讲到研究团队首次测定了蛋白质合成机器——核糖体的高分辨率结构、为降低抗生素副作用和新药开发做出了卓越贡献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学生们为学术大师勇攀科技高峰、造福全人类的科学家精神所深深折服。

机电学院已组织学生参加多场“诺奖论坛”学术报告会,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学科交叉思维,引领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李良 戴鑫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