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管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0 14:07:07 浏览:
 

9月6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管理学院分论坛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103室成功举办。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陈阵博士应邀前来,做了题为“当前国家形势下的战略领导力发展”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马贵梅副教授主持,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王宁副教授、研究生秘书黄鹏飞老师以及管理学院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阵博士从中国企业现状改革和企业发展、南非课题发展课题研究、中国国有企业状况课题研究及印度人力资源发展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讲述。谈起丝绸之路,陈博士说道:古时这条商路促进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的人才文化融合,在经济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沿线地区必成为最有发展潜力的经济走廊,在此背景下如何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一个良好的机遇。紧接着陈博士就领导力的问题谈到:领导是组织的核心,可以引导组织的发展方向,战略领导力则需要保持敏感的态度,并发现机遇,规避风险来达到促进企业发展的目的。陈阵博士深入浅出讲解,严谨治学的学者风范都深深吸引着在场师生。在精彩的讲座结束之后,陈阵博士围绕如何做好科研与在场老师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研究生对待学习能保持谦卑的态度,并渴望知识,珍惜时间,提升自我。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分论坛的举办,为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学科前沿、进行多方位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为展现学院良好风貌,吸纳青年英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提供了机会。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加大人才吸引力度,为学校“追赶超越”,“大西安”建设和“三个陕西”建设提供人才保障。(撰稿 :黄鹏飞 审核:徐焕章 王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