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第二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参会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7:14:47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发展,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拓宽学生国际化学术视野,2019年9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特邀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经纬青年学者论坛”参会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徐伟教授、英国华威大学殷秀兴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施建旭博士和高哲瑜博士在学院报告厅做专题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胥光申,副院长肖渊、张守京,学院骨干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张守京主持。

报告会上,徐伟教授介绍了直线电机、高速电机、高效电机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应用情况,并就直线感应电机及控制技术进行了详细阐述;殷秀兴博士介绍了风力发电、海流发电及波浪发电等新能源装备发展状况,并就电液马达变桨距控制系统、海流能发电系统及点吸收式波浪发电系统做了相关论述;施建旭博士围绕热电能量转换材料先进成形制造技术及其性能研究进行了详细论述;高哲瑜博士针对机械损伤的声发射信号表征从频带结构相似性、声发射活跃角度、频带跃迁特性以及同源信号相干性等内容做了精彩讲解。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既介绍了学科前沿发展情况,又分享了科学研究中的创新经验。提问环节中,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四位学者均给予了详细解答。报告会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施建旭博士和高哲瑜博士与我校签订了人才引进意向书。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第二届“经纬青年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之一,也是学院引进国内外高水平人才的一种创新模式。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优秀学者深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激发了教师对于未来学科前沿及研究热点的积极思考。(撰稿:孙戬 审核:张守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