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经纬青年学者”论坛——电子信息学院分论坛专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6:39:03 浏览:
 

9月6日,西安工程大学“经纬青年学者”论坛——电子信息学院分论坛专场学术报告在临潼校区电子信息楼419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章为川博士后,哈佛大学中国项目合作者、前交流博士生吕家君博士,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锋副教授进行学术交流。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王晓华教授、张凯兵教授,青年教师及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报告会由张蕾主持。

首先,张蕾代表学院对受邀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学术论坛活动推进学院与国外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发展,开阔眼界。

随后,章为川以《图像兴趣点检测及其应用》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原有角点检测方式存在的缺陷,指出直角角点的检测经旋转后检测率会下降,提出了一种新的角点检测方式,将检测性能提高了15%以上。吕家君就《含灵活性资源的电热综合能源系统优化调度研究》,以京津唐地区的供热方案作为例子,具体讲述了该地区灵活性供热资源的配置,对于求解供热约束模型提出了一种新的算法,大大降低了函数量使模型的计算速度快4~13倍。杨锋以《AI for AdvancedManufacturing》为题介绍了AI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实际应用的场景。

随后,参会的教师及研究生就论坛中的学术问题同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经纬青年学者”分论坛学术报告,在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合作之下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论坛学术报告,为学院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前瞻性展示,激发了研究生们对科研世界的求知欲,使得电子信息学院科研气氛更加浓郁。电子信息学院将会承前启后,继续开展相应的学术交流,为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不断努力。(撰写:行露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