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教师张群林获准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8:36 浏览: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9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评审立项结果,经过项目征集、指南发布、组织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我院张群林老师的“性别失衡下农村家庭的婚姻焦虑研究”获准立项,资助金额20万元。此项为张群林老师第二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时也是西安工程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所科研团队近年来获批的第五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西安工程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所是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及交叉学科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为依托,以顺应人口与社会转型时期新时代特征和新时代问题出现后对社会治理与政策研究的需求为目标,致力于社会转型期人口与社会政策问题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的研究机构。目前有流动人口与城镇化、人力资本与人口发展、人口老龄化及性别与健康四个研究方向。科研团队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中坚力量,已形成了学术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优秀青年博士硕士相结合的科研梯队。目前人口所与各级各地政府部门以及国内外知名高校搭建多项合作平台,以国际化和前瞻性的研究视野形成了社会调查、事实分析、政策建议的社会服务思路,在相关专业领域已积累了较为丰厚的科研成果。

近年来人口所不断提升的课题申报质量和多项国家基金项目的立项数体现了管理学院科研团队在人文社科相关领域的优势,彰显了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课题的实力,也对人文社科类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张余丹 审核:徐焕章,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