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王煜教授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11 15:05:31 浏览:
 

2019年7月10日下午,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多媒体教室,电信学院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王煜教授做了主题为“智能无人技术与工业应用”的报告会并与电信学院相关骨干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主持。

首先,王煜教授介绍了无人驾驶系统及传感器的研究方向及研究领域。随后,王煜教授结合西安交通大学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教学模式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一个学校学科的建设,既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也少不了外界的支持。学校应该主动与政府和企业合作交流,切实把社会的实际需求与我们的研究方向相结合起来,才能走在科研前列,带动学科发展。最后,我院教师就学院拟新建人工智能专业与王煜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我院未来专业布局、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讨论中李云红谈到:“希望王煜教授多推荐人才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学院将从师资引进、实验室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全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也鼓励同学们能提前进入科研环境,扎实功底,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高学校及学院科研水平的同时提升学科声誉。”

本次活动为我院人工智能方向骨干教师搭建了多元文化交流沟通的平台,高层次院校的学科建设经验对我院机器人、人工智能学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同时对电信学院新建专业的发展、本科教学综合体制改革、骨干教师的培育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

嘉宾简介:王煜,1982年西安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1985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硕士学位;1989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博士学位;1989-1990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美国西佛吉尼亚大学研究员;1990-2000任美国马里兰大学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 副教授;1999-2014任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教授; 2014-2015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 2015至今任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