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第十期”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5 15:37:26 浏览:
 

7月4日,理学院第十期“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临潼校区行政楼三楼第五会议室顺利举办,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阮小娥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学院数学学科贺兴时教授、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约35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马盈仓教授主持。

报告会以《Gain-Adaptive IterativeLearning Control andConvergence Characteristics》为题,主要分为三部分。阮小娥教授首先介绍了迭代学习控制和参数最优迭代学习控制等相关背景;其次讨论了LDTI系统的z变换特性、SISO-LDTI系统的离散傅里叶变换、基于DFI的LDTI系统融合等,并给出了对于有限时间长度的ILC系统,卷积积分定理等结论不能再推广使用;最后,通过对LDTI系统的增益自适应迭代学习控制和伪增益自适应迭代学习控制的理论介绍与及数值模拟分析,得出了恒定增益ILC的条件非对称收敛、单调收敛,增益式ILC是一种非线性学习方案,GAILC的非条件严格单调收敛,GAILC对系数参数不确定性具有鲁棒性等结论。会后,在场师生与阮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更为研究生提供了很多新思路。今后学院还将不定期开展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学术水平。 (撰稿:宋宇宽 审核:杨森、马盈仓)

嘉宾简介:

阮小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3月至2004年8月在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年7月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数学学科工科数学教学实验中心任教。主要从事迭代学习控制,智能控制以及大系统递阶稳态优化控制等。迄今为止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