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11场之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7 16:37:36 浏览:
 

6月25日下午14点,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人文管理楼502室举办了研究生“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11场之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四位高年级研究生作经验交流,他们分别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李蕊和孙雨童、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陈振以及研二会计学专业陈方方,四位同学既是学业成绩突出的代表,也是研究生党支部的优秀党员。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经验分享的形式促使低年级研究生明确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加强研究生朋辈交流和支部建设,研究生辅导员姚壮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四位同学分别从博士攻读、求职历程、英语学习之道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李蕊讲述了博士报考的前期准备、材料提交以及笔、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提醒研究生尽早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接下来,孙雨童在分享考博经验时强调研究生应当慎重思考“为什么考博?”、“考博可以为你带来什么?”,这将使日后艰辛的考博路上多一份坚持和勇气。陈振对自己艰难、沮丧但又不失小惊喜的求职历程进行了风趣幽默的讲述,并提出求职时应当注意的事项和技巧。最后,陈方方就英语学习经验技巧、英语竞赛备赛经验进行了分享,并为各位同学推荐了一些优秀的英文原著、美剧、APP和公众号。

优秀毕业生精心准备,各有特色,分享干货不少,同学们问题不断,整场分享会气氛愉快活跃,互动性强。通过此次活动,让研究生对学业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增进了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了解,解决了同学们在考博、就业、学习方面的困惑,同时进一步发挥了优秀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撰稿:姚壮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