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五十三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0 16:01:58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加强合作交流。2019年6月18日下午,应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化学系教授Roman Boulatov做了题为“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of polymer mechanochemistry”的专题学术报告,近120多名师生参加并认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Roman教授首先通过对利物浦大学的介绍,让在座的学生们熟悉了他的英语发音。在此基础上,Roman教授分别从机械行为的发生方式、分类及尺度等方面对聚合物材料的机械化学展开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并且对目前机械化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了分析。Roman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会后,Roman教授与在会的师生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同时,Roman教授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撰稿:马艳丽审核:孙润军)

主讲人简介:

Roman Boulatov,博士,利物浦大学化学系教授。2002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然后,进入哈佛大学George Whitesides课题组进行博士后工作;2年后,Roman Boulatov加入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分校担任助理教授。2012年9月,Roman Boulatov以教授的身份加入英国利物浦大学。目前,Roman教授已在Nature、Science、JACS、Angew. Chem.及Int. Ed.等顶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