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桃李杯”研究生模拟课堂风采大赛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14 17:15:50 浏览:
 

6月11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桃李杯”研究生模拟课堂风采大赛在临潼校区教学楼C-176教室顺利开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人文学院、新媒体学院等院系的13名研究生参赛,学院邀请领军教育肖茂齐老师、我院已签约中学教师岗位的2019届毕业研究生叶亚荣、贺路、曹瑞雪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两组进行,参赛研究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模拟课堂授课,通过讲解自己擅长的领域,以丰富生动的多媒体课件为主,辅以工整的板书,内容涉及文学、数学、物理、新媒体等多个学科。参赛选手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充分显示了我校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功底;对于课堂的突发情况,选手们也能灵活应对,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化解,留给在场的同学深刻的影响。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评委也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依次做了点评,指出了大家在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比赛是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研究生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在互相借鉴学习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撰稿:宋宇宽 审核: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