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10 11:01:22 浏览:
 

为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鼓励辅导员结合工作实践开展项目式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凝练工作成果,不断创新学生工作路径和方法。6月6日下午,学工部邀请西安理工大学副教授、学工部部长马福来校作《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构架与研究路径》专题讲座,全校专兼职辅导员聆听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李喜峰主持。

马福从现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历程、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构架、全国教育大会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期待和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为辅导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立项、验收、结题的技巧与方法。他强调,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要以探究和揭示大学生思想行为发生、变化、发展规律以及辅导员工作规律为任务,以提高辅导员工作成效为目标,让工作与研究在互动中相互促进和提升。

这次专题讲座,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在问题中讲道理,在思考中谈启示,有理论深度,又深入浅出,为我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厘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撰稿:黄木委 审稿:李喜峰)

报告人简介:

马福,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宁夏中卫人,现任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自工作以来,马福曾从事一线专职辅导员工作,历任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长助理、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2014年12月任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马福同志在学生工作研究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先后完成纵向研究项目17项,横向研究项目6项,教学项目5项,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核心期刊9篇);主编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