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首期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6 10:41:00 浏览:
 

5月15日,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首期教学沙龙在金花校区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中,学院全体教师围绕“如何准备好一节课”和“青年教师如何做好助教工作”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通过本次活动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工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教授从PPT制作、教案讲稿的书写以及职教礼仪等方面对如何备好一节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青年教师分享自身助教工作经验。勉励年轻教师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认真研究讲课技巧,加强实践锻炼,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活动中,曲银虎教授等资深教师还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从课堂互动及管理、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青年教师宋衍滟博士分享了自己一年来做助教的的感受,表示要认真备好课,过好教学关。

学院总支书记张茂林讲到,青年教师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勇担三尺讲台责任,以满腔真情奉献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创造新业绩。

据悉,后期的教学沙龙活动将邀请教学名师,与我院老师分享教学方法、团队建设、微课打造等经验,进而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撰稿:常延丽 审稿: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