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15:18:49 浏览:
 

为遴选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人选,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10日进行了院内讲课比赛初赛。学院45岁以下教师全员参赛,讲课比赛分三组进行。评委由学院院长马云、书记杨友谊、副院长房平及教师代表段炼孺等12人组成,比赛邀请刘瑞霞与成爱武老师作为学院外聘评委。

在比赛开始前的说明会上,房平就讲课比赛的要求、标准及评分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所有评委与参赛选手参加。讲课比赛的12名评委分为三组,由马云、刘瑞霞、成爱武分别担任三个分会场评委主席,对学院共计21名青年教师的课程设计及课程展示进行了考察和评审。比赛过程中,评审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任课经验,从课程设计、讲课语速和课程结构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积极、有效的点评和指导,使参赛教师认识到了自身在授课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他们进一步提升授课水平提供了诸多有效的经验与方法。

本次讲课比赛旨在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水平,提高学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2名教师获得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其中,力学系教师张红卫、市政系教师郭英明获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撰稿:殷琰 审稿: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