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以需求为导向”学风建设路径探究座谈会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6 10:30:19 浏览:
 

为近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了解学生在学习方面的困惑与需求,5月15日中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针对2017级学生举办第一期“以需求为导向”学风建设路径探究座谈会。2017级各班学生代表、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辅导员陆瑞成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大二学生对于学风建设方面的需求,针对这些需求,学院组织毕业生为低年级学生开展相关辅导答疑释惑。最终整理学生建议后,大二年级学生有如下需求:一是希望高年级学长就如何提高英语成绩的学习方法举办相关专题讲座;二是希望学院通过网络平台介绍专业老师,方便学生结合自己兴趣需求指导老师参加科技竞赛;三是希望有考研经历和推免经历的学长为低年级学生介绍考研和推免相关经验;四是关于学涯规划和就业等问题,希望学院安排专业老师给予相关指导。

结合以上四个方面的需求,学院团总支将借助丝路新青年学风建设“名生讲坛”邀请推免生、已考取名校的学生、创业成功的学生、已签订名企的学生为大二学生开展宣讲,借助学院网络平台推介各专业教师名片介绍专业老师的研究方向和邮箱等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共同作用,促进学院整体学风提升。

据悉,本周五将针对大三学生开展第二期“以需求为导向”学风建设路径探究座谈会。(撰稿:陆瑞成 审稿: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