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16:59:48 浏览:
 

5月8日、5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金花校区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青年教师高艳慧、梁杰、张岭、乔蓓、马冰、马贵梅、刘世铎、邵鹏、孟亚丽、田谧、张庆庆、苟欢迎,共1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课比赛。学院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和教学名师贺兴时(理学院)、王婉玲(马克思主义学院)、丛红艳(新媒体艺术学院),以及学院教学督导组徐玲、周镭、李霞、杨孝安、孙晓华、雷霞、王保忠等教授担任评委。副院长王保忠主持了此次比赛,管理学院中青年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参赛教师分别从说课、教学设计、教学演示几个环节进行了比赛,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灵活多变的授课模式,体现了当前管理类课程教学的最新特点。贺兴时等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板书设计、教学语言、教态仪表等方面都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王保忠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青年教师在刚入职几年内积极参加学院的教学竞赛及教学诊断活动,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充分利用各种机会锤炼教学基本功,上好每一门课,上好每一堂课,培养好每一个学生。

经过7位评委现场打分,马贵梅老师获得一等奖,田谧、梁杰老师获得二等奖,雷雷、高艳慧老师获得三等奖。

此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展现出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也为学院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王保忠 审核:徐焕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