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5 16:17:24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科学学院在2019年5月12日上午金花主楼313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石美红教授、朱欣娟教授、牟莉副教授、张晓滨副教授、高晓娟副教授担任此次讲课比赛评审专家。在院工会的协助下,组织推荐学院10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并安排新进教师观摩学习。此次比赛由院长助理陈亮主持。

陈亮老师首先介绍了比赛流程及评分准则,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充分展示个人教学风采及教学水平,希望评审专家科学、公正、公平的评审并提出建议及意见,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

接下来,学院10位青年教师依次上台展示了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课堂教学等。在场评委从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打分与点评,并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参赛的青年教师以及现场观众表示获益匪浅。

比赛最后,石美红老师进行总结,1、要思考媒体技术的动态性,运用多种教学技术手段提高学生学习兴趣;2、要注重师生交流互动;3、注意知识点的内涵和外延。王雅慧书记也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师风采提供了一个平台,对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今后要继续组织此类活动,通过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水平。(撰稿:张乐 审核:王雅慧)

152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