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部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4 16:46:45 浏览: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激励教师努力研究探索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促进体育部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先进教学经验,培养高水平的体育教学团队,选拔推荐出优秀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2019年5月11日,体育部在金花校区举行了体育部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1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体育部教授委员会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以及陕西省创新大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全体教职工全程观摩了讲课比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清晰的授课思路、抑扬顿挫、准确而不失幽默的语言表述,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特色的授课方式和娴熟的教学技巧、展示了体育教师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教学风采。他们结合大量实例,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和难点,阐释科学道理,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将大家带入了精彩的场景课堂,给评委和观摩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委们客观认真地对每一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和提问,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荣获陕西省创新大赛二等奖的青年教师牛弈也不时与参赛教师分享自身备战讲课比赛的经验和体会。

经过近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议研判,最终确定了参与本次决赛的13名教师的排名,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比赛不仅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水平的舞台,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激发了体育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自觉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提高体育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体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体育教师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石洋  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