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大学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8 17:14:52 浏览:
 

2019年4月26日,理学院在临潼校区物理实验楼431会议室举办大学物理实验讲课比赛。西安交通大学王红理教授、我校教学督导组专家于长丰教授、理学院成鹏飞教授、刘汉臣教授、翟学军副教授担任讲课比赛评审专家。

此次比赛是从18个实验中选取6个作为参赛项目,在比赛中,参赛教师从6个实验项目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讲解。参赛教师按照实验指导思想,基本方法、原理、概念,课程的历史背景及应用举例等形式认真、精彩的讲课。评审专家结合教师讲课内容,从实验现象与物理原理的联系、实验现象与设备调整之间的关系和误差的分析与处理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此次讲课比赛,进一步激发和鼓励了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努力提升基础物理教学水平,积极推动教学内容、手段的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是学院积极响应《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陕西地区预赛通知》和《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试行)》精神,为学院选拔、推荐讲课优秀教师参加陕西地区预赛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郝红娟 审稿: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