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混合式教学平台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30 15:14:21 浏览:
 

为优化我校混合式教学运行平台体系,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4月29日教务处邀请了智慧树、学堂在线、超星、中国大学MOOC四家品牌商在金花校区主楼430录播教室为我校省级、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进行了混合式教学平台集中培训,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赵小惠主持。

首先,赵小惠从国家层面和陕西省层面对课堂革命的重要意义和举措进行了解读,对我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作了简要总结,介绍了学校下一阶段将打造100门校内“金课”的工作安排。随后,智慧树、学堂在线、超星、中国大学MOOC的主讲人分别作了《助力混合式金课评选,智慧树翻转教学工具应用》《以智慧之道,促金课建设》《一平三端—打造智慧教学系统》《中国大学MOOC平台及慕课堂应用》等主题的培训,现场60多位教师对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形式感到新奇,对混合教学中的弹幕、手机签到、光感应黑板、教学数据监控等充满了兴趣,积极参与、热情尝试,并总结出了各大平台的优缺点。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深入到课堂层面,必须守好课堂主阵地,回归人才培养本位。通过混合式教学平台培训会的召开,使我校教师对各课程平台特点与自身教学需求有了清晰的把握,调动了教师参与混合式教学的积极性,拉开了我校打造线上“金课”、线下“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课堂革命的序幕。(撰稿:张振方 审核:赵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