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召开集中实践教学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8 16:49:54 浏览:
 

4月26日,我校在临潼校区A楼会议室召开了集中实践教学学生座谈会,校教学质量督导团五位组长、教务处副处长张克英、教务处教学实践科和质量科的相关工作人员、各专业33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学质量督导团副团长刘瑞霞教授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依序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从实习企业条件、实习内容的组织实施、食宿安排、安全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本专业的实践教学开展情况,畅谈了实习期间的所感所得,指出了实习过程存在的不足及建议改进的方面。开展参观实习的理工科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实物、聆听专业人士的讲解加强了自我理论知识的结合巩固,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开展企业虚拟仿真训练的软件类操作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分组汇报、实战培训提升了自我动手操作能力,强化了表达沟通能力、团队协助的意识。学生们表示实践教学的推进确实使自己的学业、就业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但建议实习的有效时间得到加长,实习企业的对口度能与专业更加融合,实习的深度和广度能加大,学生重视实习的意识能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能进一步到位。

刘瑞霞教授在总结时指出,实践教学环节是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实践育人的关键举措,学校在付出大量人力、财力、精力的同时,希望学生能珍惜宝贵的实践环节,尤其是相比较分散实习,能有效保障实习目标效果达成的集中实习,不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的锻炼。本次从实习的直接受益者学生方获取的实践教学的真实反馈,学校将会认真梳理,并形成整改完善措施,逐步推行,使我校的实践教学能更加扎实开展。同时,她还希望学生能积极参与教学信息的反馈,通过问题导向,促使学校教学管理的持续改进,促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撰稿:李红艳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