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博士专题系列讲座第二十二讲——合作创新背景下企业知识创造绩效的双重驱动机制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8 10:23:41 浏览:
 

4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博士专题讲座第二十二讲”在临潼校区人文管理楼330室举行,工商管理系李丹博士作了题为“合作创新背景下企业知识创造绩效的双重驱动机制”的学术讲座,从研究背景、相关理论、模型构建和最新发现等方面逐一分享介绍。

讲座开始,李丹博士以讲座题目为例,直观清晰的让大家了解到选题范围框定和准确性的重要性,紧接着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现在的知识创造水平和企业知识创造的新趋势,强调需要从现有研究中找寻研究契机,进而完成论文的背景和选题,而相关理论和研究回顾更应当尊重原创,为后面建模的构建和假设的提出提供重要的支撑。接下来李丹博士以企业间知识库兼容性为例,详细介绍了模型构建与假设提出、研究设计与实证分析等内容,清晰的梳理了实证研究的思路。除此之外,她也强调科研论文的研究结论及贡献部分也应做到高度概括、简洁准确、贡献和创新点突出,在论文结束部分应有研究的不足和与展望。

讲座最后,李丹博士分享了她个人的科研经历以及投稿环节中遇到的主要障碍和应对方法,并推荐了六本实证研究相关书籍。此次讲座使与会研究生们了解到科研论文的选题是要坚持以问题导向、多多观察现实问题而提出的,论文的写作过程更需要精雕细琢,对研究生们今后科研论文撰写的科学性与规范性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撰稿:张余丹 审核:徐焕章 王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