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开展专题报告——《数字经济下的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与探索》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5 16:19:29 浏览:
 

4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用友集团云计算委员会委员、新道云教育服务总经理贾大明先生,在金花校区7-610报告厅,面向全院教师,作了《数字经济下的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与探索》专题报告会。学院7个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由副院长王保忠主持。

互联网+人工智能的科技信息化时代下,社会对人才需求以及高校商科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报告开始,贾大明总经理首先对数字化背景下人才的领导能力进行了剖析,“硬技能是候选人的敲门砖,软技能是打开大门的金钥匙”。数字化管理需具备数据的分析能力、产品研发能力、数字化运营制造能力、营销能力以及财务能力。他提出,新商科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在变革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将数字化理念纳入课程体系当中。同时,贾大明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程为例,从核心素质与能力要求、课程类型、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次,也对教师发展提升以及服务保障机制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最后贾大明总经理与管理学院各位教师从专业共建、云财务管理、云共享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开展气氛活跃、交流讨论热烈积极。报告的主要内容使各专业教师明确了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企业人才需求,增强了学院在协同育人、校企共建等领域探索新商科专业建设发展创新的动力。(撰稿:王姝頔 审稿:徐焕章 王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