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四十四期科技大讲堂

信息来源:【科技处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3 13:58:35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推动我校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4月17日下午,由科技处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一百四十四期科技大讲堂在金花校区纺织楼二楼姚穆报告厅拉开帷幕。应我校邀请,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美教授作了题为“纺织前沿技术项目成果设计与产业化”的专题学术报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校内其他专业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讲座,报告会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樊威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王进美教授主要阐述了纺织行业国内外的前沿技术及研究现状,且以目前获得的国家及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为案例,从课题设计、课题开展、科学技术奖的申报,直到成果的产业化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王教授特意强调了产品的应用价值在科研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与师生分享自己的产业化经验,鼓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将纺织科学与实际生活应用相结合,做出具有产业化意义的创新性成果。

会后,王进美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科技大讲堂的开展,我校师生对“纺织前沿技术项目成果设计与产业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次学术交流,不仅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也引发了大家对于如何将纺织与其他科学相结合进行科研创新的积极思考。 (撰稿:马艳丽 审核:孙润军)

主讲人简介:

王进美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三级教授,江苏南通江海人才,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纺织工程、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纳米材料、计算机应用等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研究活动。先后负责主持完成和参加重大科研项目18项,先后获省部级科技奖1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公开发表科技论文56篇,其中SCI/EI检索1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出版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