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工程双创1+1”技术沙龙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7 15:34:47 浏览:
 

2019年4月16日下午,在电信楼419教室,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工程双创1+1”智能设备触控未来技术沙龙启动仪式。北京尚观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技术总监米晓超、科技市场经理李晓敏、雷建丽,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控制系主任卢健、控制系教师周静雷、学工办朱宇军及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李云红主持。

首先,李云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本次活动是继电子信息学院与北京尚观科技有限公司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后开展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将面向全校广泛招募对物联网&嵌入式、AI、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及应用感兴趣的学生,有序开展日常活动和技术讲座、技术指导、任务安排,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物联网、嵌入式创新应用大赛、计算机应用大赛、电子设计大赛、互联网+大赛等相关赛事活动,通过开展日常活动及参加IT相关赛事活动,激发学生学习IT前沿技术与创新的热情,提升学生在互联网、智能开发等领域的应用和实践动手能力。

接着,北京尚观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技术总监米晓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工程双创1+1”技术沙龙在校园筹建的目的及服务方向,并对当前的互联网行业进行了分析与讲解。

最后,控制系教师周静雷结合讲座内容给同学们介绍了嵌入式技术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学好专业课,更要将专业知识融入实际应用之中,通过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各类专业竞赛来锻炼自己的学习、动手、协作、创新这四个方面的能力。

随着国家大力提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电子信息学院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将创新创业课程融入到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中,使创新创业的精神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各个方面,培养了学生的开拓精神、拼搏精神、洞察力、意志与毅力、兴趣与自信等,做到“教、学、做合一”。(撰稿:李云红 朱宇军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