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7 15:25:33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第十六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院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4月11日下午,环化学院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特邀请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解读《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由副院长常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院长张洛红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明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第十六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并传达了校长高岭在教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万处长分析了目前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学校未来教学发展和教学改革的方向。最后,就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一一说明。

院长张洛红结合学院本科教学的实际情况,从课程建设、教学过程管理、教学成果申报、新进教工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学院的改革措施,并要求各系根据学校的改革方案,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办法。副院长常薇提出各系要充分发挥教学法活动的作用,注重学习,以专业工程认证为契机,开展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修改、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等活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党委书记李建学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深入推进教学工作改革,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建设。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全院教师深入领会了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深化了“以本为本”的理念,对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和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撰稿:刘婧 审核:常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