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学术交流活动暨32期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8 11:23:52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我校于2019年4月4日,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2019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学术交流活动暨32期学术沙龙。陕西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带头人,轻化工装备研究所所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董继先教授应邀前来,就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项申报事宜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各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主持。

会议上,董继先教授就2019年科学技术奖提名书解读、提名书的书写注意事项、获得提名的资格及要求、提名材料形式审查不合格的主要内容、具有提名资格的单位以及对科学技术奖评审组的评审范围的了解等六个方面向我校师生们做出了具体的解读,详细为大家讲述了陕西省奖的流程、科学技术奖的分类及每个奖项的要求。

会后,董继先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于师生存疑的地方,董继先教授从专业的角度给出具体的回答。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大家对科学技术奖项的申报流程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而且促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对今后报奖工作的展开,产生了积极影响。(撰稿:赵放 审稿:王志刚)

主讲人简介:

董继先,二级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委委员,陕西省经济技术联合会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中国轻工业科技奖评审专家,陕西省科技奖及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

董继先教授在轻化工装备的设计理论及应用、轻化工机械的流体传动与控制方面有很大的成就,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陕西省重大专项在内的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咸阳市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获陕西省专利一等奖1项;近年来,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10篇被SCI/EI收录,主编高等学校规划教材1部,主编参编写专著2部,获国家发明、实用新型授权专利共50余件。培养硕、博研究生70余名。